close

RA03_005  

     自從訂下"成為國際不動產投資專家"

之遠大目標後,除了將考取CCIM(國際認證

不動產投資師)與PMP國際專案管理師列為中

期目標外,其他似乎沒有太明確的學習方向,

尤其是相信實力遠重於證照的我,更是急於

找到一個可以努力的研究主題,近日看了大

前研一的新書_打造品質國家的黃金法則後,

似乎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研究的方向,那就是

大前研一眼中的品質國家第二名_新加坡

 

圖片 1  

 

    以大前研一此書的定義來看,品質國家

的特點如下:

 

一、國家本身的環境魅力:

   1.獨具魅力的企業環境

   2.獨具魅力的生活環境

   3.技術革新的創造力

   4.培育全球人才

 

二、招攬世界的吸引力:

   1.能吸引全球企業

   2.吸引富裕階層之有錢人

   3.吸引人才、留學生、研究人員

   4.吸引情報

 

三、品質國家產出:

   1.全球性企業

   2.全球性人才

   3.全球性品牌

 

    這是一個正向循環,依照正確的策略

將國家環境打造好,並吸引世界各國的人、

錢、物、情報,最終又有更優秀的產出,

達到所謂的品質國家之境界。

 

    而新加坡,無疑已經變成品質國家中

的佼佼者之一,其目前的國際地位應該不

用贅述,我本人最好奇的是以下兩點:

 

1.大前研一對於新加坡的居住環境讚譽有

  加,並且其認為新加坡房價在政府有前

  瞻性的規劃發展下,價位非常合理,他

  們是如何做到的?

 

2.新加坡近年致力於發展觀光,以這兩年

  的成績來看似乎成績非常不錯,他們

  是如何做到的?

   (觀光與房地產絕對直接相關聯)

 

   以上就是我給自己訂出的兩個題目,我

相信,研究國際級城市之房地產,應該可以

讓我有一個更寬闊的視野,這比任何證照都

還要重要,最後,說到證照,分享之前聽過

的一個說法。

 

    專業領域5個層級

1.證照-僅是資格。

2.專業-僅是技能。

3.服務-讓技能對顧客產生價值。

4.專家-能夠產生極高的價值。

5.知識-知識本質,是一切領域之源頭。

 

    要努力讓自己達到專家以上的層級,

不要像目前大部分的人,滿腦只盯著最低

等級的證照看,共勉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地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